耶稣的母亲马利亚,是一位坚强的母亲。

她虽然许配了约瑟,但他们还没有成亲,马利亚就从圣灵怀了孕。他的丈夫差点就要与他解除婚约。她差点就成为了单亲妈妈,

但是神并没有让这事发生,天使告诉了父亲,马利亚怀孕是神拣选了她,孩子是从圣灵而来的。是要应验先知的话:

“必有童女怀孕生子,他的名要叫以马内利。”

以马内利就是“神与我们同在”的意思。

这个孩子是特别的。

 

约瑟是一位义人,他顺从神的话,而迎娶了马利亚。也因为他深爱他的妻子,他保护她,也保护了孩子。

 

这位母亲,还有在生产前,因为当时政府的规定,要回夫家的家乡登记户口,走了差不多90Miles(大概140公里)的路程。

不是坐车哦!

不是乘飞机哦!

没有舒服的椅子和冷气,他们应该是坐骡子,加上走路。

但是在接近产期的旅程,肯定是不好受的!

又容易疲累、又容易脚肿、又容易觉得疼痛,母亲马利亚忍受着这一切,和丈夫回到家乡去。

他们来自贫穷的家庭,所以不能负担的起马之类的交通。

 

还有,因为这个登记户口,那里的人都从不同的地方回来,路途上有很多的人上路,因此很多的住宿都充满了人。

客店因此也住满了人,而牛羊又牧放在野外,因此店主会临时把畜棚开放,让穷苦的旅客住宿。

耶稣是一个婴孩,包着布,卧在马槽里。

不但是妈妈没有好好的在舒适的医院里生产,

这个孩子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待遇。

今天的我们,

可以选择自己所要的生产方式、医生、医院,甚至可以选择日期。

当时的约瑟、马利亚和耶稣真的是特别的诞生哦!

也可以看的出,

这位母亲身体健康,顺利待产、生产,

生出健康的宝宝。

 

妈妈们,最高兴的莫过于生产完时,亲自看见自己的宝宝,宝宝躺在自己身上的那个时刻!

我还记得,

我生大儿子时,出来时,医生并没有直接把孩子送去我身上,之后才听见他的哭声。后来才知道,孩子出来时,因为没有哭,差点就没有生命。医生抢救他,打他的屁股,他哇哇大声哭时,医生和护士才敢放松和微笑,也把孩子带给我和先生看。之后,回到房间,第一次看见他,第一次抱着他时,才深深感觉到自己真的是一位妈妈了!

那时,我才了解到妈妈生我的痛苦经历。谢谢妈妈!

(续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yful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